鹿角解

最近很忙 看缘分更文

你不知道我爱你(六)

刀子就在不远处

各位注意


(六)

今天木业的天气很好,阳光暖洋洋的有点刺眼。

“唔...”鸣人痛苦的睁开眼睛,好像是被太阳一耳光打醒的一样,“嗯?”

接着鸣人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先是左臂酸得要命,然后觉得肩膀湿湿的,鸣人往旁边一转头。佐助枕着自己的胳膊睡在自己的怀里,两人的脸都快贴到一起了。

“咕~”鸣人咽了咽口水。

鸣人不敢叫醒佐助。怀里的人右手紧紧抓着自己的衣服,呼吸轻轻地打在鸣人的脖子上。

“还是叫醒佐助吧,”鸣人痛苦的思考了几秒钟才决定,毕竟这种机会可不常有啊,“今天得去问问小樱帮佐助装义肢的事情。”

刚要出声,鸣人看到了佐助眼角未干的泪痕。

鸣人闭上了嘴,静静看着佐助的脸。长得有些长了的头发遮住了额头,但还是可以看到佐助紧紧皱着的眉头。自己的衣服还被紧紧地攥着,也不知道是梦到了什么伤心事,把自己的肩膀和枕头都打湿了一片。

看着佐助一副梨花带雨楚楚动人的模样,鸣人心里觉得痒痒的。

本来睡得好好的佐助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谁抱住了,然后腰上也多了一只温暖的手,耳边一阵粗重的呼吸声,热气不停地呼到自己脸上。然后佐助睁眼了,映入眼帘的是鸣人那双蓝色的眼睛,像万里无云的天空一样,还挺好看的,然后佐助感觉自己嘴唇碰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

佐助呆了一秒钟瞬间清醒,然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佐助的眼睛变成了写轮眼。

“啊!!!!”

伴随着鸣人响彻全村的惨叫声,木业新的一天开始了。


“佐助君你怎么来了?”小樱见佐助来到医院,有些惊讶,“鸣人你眼睛怎么了?”

“哦...这个啊...”鸣人顶着乌黑的眼眶强笑着说,“我最近觉得我爱罗的眼睛很好看,我就自己弄成我爱罗的样子了,怎么样,效果不错吧......“

“......随便你了,”小樱一边内心吐槽鸣人为何放弃治疗,一边看向佐助,“佐助君来找我一定有什么事情吧。”

“是这样的,”鸣人抢着回答,“佐助想装一个义肢,小樱一定有办法的吧。”

小樱用询问的眼光看着佐助,佐助看了眼鸣人之后冲小樱点了点头。

“...是这样的,"小樱的突然变得有些为难,”师傅大人交代过我,如果是佐助君想要装义肢的话,需要先报告给木业高层......"

听到小樱这么说,佐助依旧一脸平静。倒是鸣人有些不乐意了。

“什么意思啊?”鸣人小心翼翼的看了下佐助的反应,“我装义肢的时候为什么没有这种事情?”

“鸣人...佐助君...我...”小樱这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没事,我早就料到了,”佐助淡淡的说着,“不用太在意,小樱。”

“佐助君...”小樱听到佐助对自己说的话,半点高兴的感觉都没有,“对不起...”

“你没必要说这种话。”佐助说着就转身走了。

“佐助你要去哪儿?”鸣人连忙跟上佐助。

“别跟着我吊车尾的,”佐助头也不回,“...我只是想在木业逛一逛。”

鸣人看着佐助走出了医院也没有去追,小樱走上来拍了一下鸣人肩膀。

“放心吧,鸣人,”小樱说着叹了口气,”佐助的伤其实也没什么大碍了,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我知道,可是......”鸣人苦恼的抓了抓头发,“我说小樱,你怕不怕佐助再次离开木叶?”

“......怕,可是我什么也做不了,”小樱咬了咬嘴唇,“能阻止佐助君的也只有鸣人你了,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的话,我相信你会阻止佐助君的。”

“...或许吧,”鸣人想到自己昨晚的决定,有些心不在焉。

“我说啊,”小樱抬起手在鸣人眼前晃了晃,“比起担心这些不太会发生的事情,我还是先给你治治眼睛吧。”

“呃...”鸣人有些尴尬,“那麻烦你了,小樱。”

“不是叫你们两个好好相处吗?”小樱有些埋怨的说道,“怎么才一晚上就搞成这样?”

鸣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有装傻的笑了两声应付过去。

总不能说是偷亲佐助被抓个现行然后被起床气超大的佐助狠狠地揍了一拳吧......

“话说佐助都不在意的吗,明明都亲到了的说...”鸣人闭着眼睛闷闷不乐的想着。


鸣人从医院出来感应了一下佐助的位置,是在宇智波一族的驻地附近。

“算了,佐助说不要我跟着就不要去了。”鸣人知道佐助不会不声不响的走掉,决定让佐助一个人待一会儿。

“等会儿买几个木鱼饭团给佐助送过去吧,”鸣人心里有点期待,期待和佐助待在一起的时间,“看来是时候学学做饭了......”

鸣人郁闷的心情扫得差不多了,傻笑着去买东西了。


与鸣人的心情相反,佐助此时看着残破的宇智波一族遗址,心里沉甸甸的。有些委屈,也有恨意。

轻轻拉开破败的门,佐助仿佛看到了当年一切都没发生的样子,自己回家晚了,鼬在他面前把门关好,做了个‘放心’的手势。妈妈过来拍他的头,手很暖。

转身关紧门,走廊暗了下去,旁边的窗有光透进来,将地板上的影子拉长。佐助一个人走在满是灰尘的房间里,听鞋子敲响地板的声音。他想起当初哥哥也是站在这个位置,对着自己的一生挥下了那一刀,将自己的一切斩得面目全非。

 ——如果走到迷宫的最后,证明你早就选错了路,在那次错误之后的一切都是错,你要怎么办?

——我不后悔。



---------------------------------------

再也不通宵打游戏了,已经不是十八岁的少年了啊......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