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解

最近很忙 看缘分更文

你不知道我爱你(十)

终于黄金了

再也不通宵了

我只是沉迷游戏而已

并没有坑

(十)

一个阴暗的洞穴,空阔空间里弥漫着血腥气。靠里面的石像破损了,吊灯摔碎在地上,地上燃着火,火里堆着一堆柴火。一个黑发少年慢慢地将手里的柴火一根一根丢到火里去,然而如果有人贴近了听,能听出来这个黑发少年呼吸浅浅的,好像在轻轻地哭着。

  在黑发少年的对面,有两张干净的石椅。椅子上放着两个老旧的护额,两个护额都从中间被划了一道,是叛忍的标志。少年的眼睛像一对漆黑的萤火虫,皮肤则让人想起白珍珠来。黑色的半长头发随意地编起来,末梢垂落在背上。他身上是白色的和服,没有任何装饰。她像个孩子那样蜷着腿坐在那里,然而只是呼吸这样的动作,就足以令天上的月亮无法移开目光。

“哥哥,......”佐助吵着对面的椅子笑了笑,“我终于自由了,你高兴吗?”

“鸣人,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你生我气了吗?”

这样的对话每天都会发生,佐助从木叶逃出已经一个月了。据他刺鸣人胸口那一剑已经过了一个月了。

伤口还在痛吗?自己有没有准确避开心脏?鸣人有得就吗?难道鸣人已经死了?所以才一直没来找我?

不可能!

“吊车尾的......”佐助轻轻地呢喃着,洞里的火光渐渐熄灭了,轻轻地抽泣声显得特别响。


木叶这一个月跟往常一样平静的过去了,就连鸣人都很平静。

没有整天吵嚷着去找佐助,让准备让耳朵接受轰炸的卡卡西觉得莫名其妙。不光是卡卡西,所以人都觉得莫名其妙。

“鸣人,你没事吧?”小樱有点担心。

“没事。”鸣人淡淡地回应着,冷清的声音听起来...是冷酷的感觉。

为什么......那么像佐助君?

小樱觉得有些不安,但又想不通是怎么回事。


火影办公室内。

“小樱,鸣人怎么样了?”卡卡西看着来汇报医院情况却眉头紧锁的小樱,决定先问点儿别的。

“诶?鸣人吗?”小樱愣了下,放下手上的文件,“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但是......”

“但是性格变化很大对吧...”卡卡西了然,“而且不光是这样...”

"没错,”小樱点点头,“鸣人表现得...很像佐助......”

“那么...”卡卡西叹了口气,“把他叫过来,我要发布追回佐助的任务。”

“现在吗?”小樱震惊于卡卡西的决定,“可是鸣人现在的状态...”

“解铃还需系铃人,”卡卡西语气里流露出一丝沧桑,“只要找到佐助,一切都会解决的。”

“...那个...卡卡西老师,”小樱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把鸣人和佐助的事情说出来,“鸣人说,他对佐助......他说他爱着佐助...”

“...那小樱怎么看呢?”卡卡西看起来没有什么惊讶的感觉。

“...我......我不知道,”小樱悄悄捏紧了拳头,“我一直一直都喜欢着佐助君,鸣人他......鸣人他...”

“可是鸣人比你更爱佐助。”卡卡西看着小樱的眼睛,语气十分确定。

“我......”小樱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可他们两个都是男性啊!”

说完小樱好像想到了什么,脸色有些苍白。

“......除了这个,”卡卡西突然有些悲伤,“除了这个,没有任何原因是他们两人不适合在一起的理由。”

“...为什么?”小樱踟躇着问出一个问题,“问什么要对我说这些?”

“因为...”卡卡西眼里的悲伤怎么都藏不住。“因为有些事情要是错过了,那错过的那个人,活着的唯一念头就是等待死亡。”

小樱在卡卡西眼中读出了那溢出的悲伤,脑子里有些混乱。虽然还是说服不了自己,虽然有些奇怪卡卡西老师为什么会说出这些话。但是脑子里不由得想起了鸣人现在的样子。

不,那简直都不是鸣人了。

那个没有笑容的鸣人,那个把一切都冷漠相对的鸣人,那个好像少了一部分的鸣人。那个给人的感觉像是佐助的鸣人。

小樱现在明白了,鸣人对佐助的感情估计都不是简单的一个‘爱’字所能解释的了。那种深入灵魂感情,自己真的......没有鸣人那么爱佐助。

几年前就不顾一起的追寻佐助的鸣人,又为什么现在,会决口不提佐助的事?

想到这里的小樱,不由得开口问道。

“因为,如果失而复得后再一次失去的话,”卡卡西眼里的情绪已经消失了,现在就像一个讲故事的人,“是会彻底击垮一个人的,就算是鸣人也一样。”

“那...现在发布追回佐助的任务真的好吗?”虽然小樱还是没有想通一些事,但卡卡西的话已经让她有些害怕了。她害怕有一天会在鸣人眼里看到卡卡西老师刚刚那样不受控制流露出的眼神,也害怕佐助也跟鸣人一样。

“放心吧,”卡卡西笑了笑,又恢复成了本来的样子“我可是看着他们两个走到现在的。”

“...那好吧,”小樱不想再听卡卡西说了,“我帮你把鹿丸叫过来。”

转身便走,她现在需要好好静一静。

“等等,”卡卡西叫住小樱,“你也一起去。”

“可是...”小樱有些拒绝的心情,但内心深处告诉自己,自己应该去。

”毕竟能拉住他们两人的,只有你啊小樱。”卡卡西冲小樱伸出了大拇指,”不要否定自己的存在啊。”

看着卡卡西,小樱突然感觉到了一种释怀的感觉。

是了,自己最害怕的从来都不是佐助不喜欢自己或者鸣人喜欢佐助这种事情。自己害怕的,就是被两人远远的抛在身后,看着两人越走越远,直到自己连他们的背影都看不到。

然而卡卡西老师让她明白,羁绊不只是存在于鸣人与佐助之间,从第七班成立之后,他们四人之间,就已经存在着了,那牢固的羁绊。

诚然自己永远没有鸣人对佐助的感情深,但是,当他们两人都需要别人拉一把的时候,自己永远都会在他们身边,这就是存在于自己与他们两人之间的羁绊。


---------------------------------------

那么⋯⋯樱哥没问题了 我的初恋雏田呢?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