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解

最近很忙 看缘分更文

你不知道我爱你(八)

刀子来了

不出意外的话还有好几刀



(八)

鸣人赶到的时候只看到满地倒下的暗部,佐助早已不见踪影。鸣人查看了一下,发现这些人都只是昏过去了,佐助并没有杀掉这些人。

“怎么会变成这样?”鸣人一时间觉得难以接受。

明明昨晚还好好的,为什么今天突然就离开了。还有今天街上空无一人的木业,再想到刚刚那个暗部说的紧急任务。

“可恶!到底发生了什么!”

“鸣人!”卡卡西落在鸣人身后,身上穿着火影袍,“佐助呢?你见到他没有?”

“卡卡西老师,”鸣人回头看了卡卡西一眼,“我也是刚刚才到,佐助已经离开木业了!”

“是吗,”卡卡西松了一口气,“没事就好。”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卡卡西老师?”鸣人抓住卡卡西的衣袖,“为什么佐助会突然离开木叶,这些暗部又是怎么回事?佐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是长老他们...”卡卡西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在他们看来宇智波一族太过危险,是必须铲除的对象。佐助刚刚回来的时候他们就提议趁机杀掉佐助,被我给永久性驳回了。但没想到他们居然瞒着我偷偷地做这种事......”

“你是说...”鸣人难以置信的开口,“你是说这些人都是来杀佐助的?”

“看来是这样,”卡卡西环顾了一下四周,“但是佐助好像并没有下杀手,只是把他们弄晕了。”

“现在怎么办?”鸣人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我该做什么?”

“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佐助,”卡卡西看着不知所措的鸣人,“他现在的状态不好,如果再遇到几次袭击的话,说不定真的会有危险。”

“没问题!”听到卡卡西的回答,鸣人直接就要走,“我感应到佐助还没走远,我马上去追他。”

“沿途记得留下些线索!我会派人去接应你们!”卡卡西对着鸣人远去的背影补了一句。

“长老团吗......”卡卡西驻足着鸣人离开的方向,“我这个火影真是白当了。”


鸣人是在已经残破的终结谷找到佐助的。佐助正靠坐着一块石头,胸口有些剧烈的起伏着,身边有三个躺倒在地的暗部。从身上的伤口来看,应该是死掉了。

“佐助!”鸣人落到佐助身边,“你没事吧!”

“...你追出来干什么?”佐助冷冷地看着鸣人,“又来带我回去?还是来执行任务,杀了我?”

阳光照在石头上,又照在两人的身上,树叶的影子在地上晃,远远地还可以听到轻轻地流水声。这个时候的他们,好像又回到了几年前的时候,佐助要走,鸣人不顾一切的挽留。

过去的终会过去,鸣人突然笑了。

鸣人走到佐助面前蹲下,看着佐助因为疲惫和受伤而有些苍白的脸。伸手摸了摸佐助的脸。

“我们回家吃饭吧。”

佐助握紧了拳头,想躲开鸣人的手,但身体太沉重,鸣人的手也温柔得不像话。佐助便看着他,最后吐出两个字。

“我不”

佐助准备好了一切,想着下一次暗部就会杀掉自己,来的却是鸣人。佐助对鸣人也准备好了一切,他准备了冷嘲热讽和侧耳倾听,也准备了接受鸣人的咆哮与拳头,但他唯独没准备这个。

“我说过,我没有家了...”

鸣人深吸了一口气,把手从佐助脸上收了回来。

“我也说过,只要我还活着,我就永远是你的家。”

佐助扯了扯嘴角:”那只是你这个超级大白痴的白痴想法。“

鸣人眼里蓝色深沉:“我现在不是当初那个被众人排挤的妖狐了,木业所有的人都认同了我,也有了好多朋友,但是我一直都没有办法放弃佐助,佐助知道为什么吗?”

佐助咬了咬嘴唇:“我怎么知......”

还没有说完,就被鸣人吻住了。

鸣人吻得很轻,像触摸着一件易碎的艺术品一样吻着佐助的鲜红的嘴唇。

佐助愣住了,鸣人这时抵着自己的嘴唇一字一句的说道:“因为我喜欢佐助,不,我爱你,佐助。”

鸣人停了下来,看着佐助。

佐助眼里是一如既往的冷漠。但是却用力捏紧了拳头,紧到皮肤都渗出了血。

但是鸣人没有看见。被佐助冷漠的目光看着,鸣人不由得闭上了眼睛,仿佛又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脸上挂着傻兮兮的笑容成天在佐助身后跑,却怎么也追不上......然后自己前面的人又变成了爸爸和妈妈,所有人都迅速的离他远去,只有他站在原地。

“为什么会这样......”

一滴咸涩的泪水划过脸庞,鸣人睁开了眼睛。

那双眼睛......佐助一抖,几乎窒息。鸣人却起身向后退了两步,看向佐助。那双永远带着笑的蓝色眼睛里此刻盛满的悲伤,让佐助没来由的觉得心痛得无法呼吸。

鸣人说:”我的生命里不能没有你,佐助,如果你一定要走,我会和你一起走。“

“你回你的木业去吧,我不会接受你的”佐助强忍着心中的疼痛,“你以后一定会成为火影,你不值得为我这样。”

像我这样的人,在你眼里居然会是美好的。

“值得,”鸣人坚定而温柔的说着,”从小到大,当我认识佐助之后就想看见你,亲近你,和你站在一起。佐助总是把什么都藏在心里,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一个人扛着,我从前就一直想分担佐助所有的痛苦,现在也想,未来也一样。“

起风了,鸣人的呼吸声,远处的流水声,树叶被风吹动悉悉索索声,还有在这一切之下,佐助内心的喧袭。


“宇智波佐助,你跑不了了!”从树林里窜出三个暗部,“漩涡鸣人,快杀了宇智波佐助,这是木业长老的命令!”

‘噗噗噗’三声手里剑刺入人体的声音,三个暗部胸口插着手里剑不可思议的倒了下去,他们做梦都想不到鸣人会对他们出手。

“佐助你看,”鸣人对着佐助微笑着,“我现在杀了木业的忍者,我回不了木业了。”

佐助看着鸣人的笑脸,心痛得好像心脏被贯穿了一样。

这个超级大白痴对自己的感情原来这么强烈吗?

就算放弃掉一起也要和我在一起吗?

不!不应该这样!鸣人,你不值得!

“不,”佐助突然站了起来,“你回得了。”

在鸣人没有反应过来的瞬间,佐助抽出剑刺进了鸣人的胸口,从后背穿出。鸣人呆呆的看着佐助,佐助抬起头和鸣人对视着,腥红的写轮眼转动,鸣人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鸣人扶着鸣人,慢慢的让鸣人躺在地上。佐助紧紧握着插在鸣人胸口的剑,脸贴着鸣人的胸膛,已是泪流满面。

“对不起......鸣人...你有更好的未来在等着你...而我.....注定永远都是独自一人...我所背负的...我这黑暗又丑陋的人生......不应该让你来分担...对你不公平...”

“不要再来找我。”

“还有......”

“我到现在才明白,我也爱你......鸣人...”

“永别了......”


————永远不要对自己的未来满怀希望。

————否则你被毁坏的时候就会格外疼。


-----------------------------------------

太子没死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