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解

最近很忙 看缘分更文

你不知道我爱你(五)

朋友卡发得我神清气爽

好想扔刀子啊~


(五)

鸣人去洗澡了,佐助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身上穿的那身衣服不仅让鸣人想起了从前,佐助也想起了当年那个总是沉默不语的黑发少年。

那时候的自己无知又弱小,怀揣着对鼬的恨意顽强地前行。为了让自己变强,似乎不惜一切手段,甚至甘愿坠入黑暗。

佐助想了很多,从波之国,到中忍考试,再到和鼬在木业的那次遭遇,再想到自己离开木叶。

当时自己就是抱着斩断一切再也不回头的信念走的,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还会回到木业。经历了这么多事情的自己,不是早就应该在黑暗里独自沉沦了吗?为什么现在却感觉到了阳光?或者说自己其实从来没有真正的陷入黑暗的深渊...

回忆里总是有一张傻兮兮的脸,金色的头发简直像阳光一样耀眼,还有一双让自己想到就觉得莫名心安的蓝色眼眸。

是鸣人。

无论在佐助记忆的哪一部分,似乎都有鸣人存在。缠着自己决斗的鸣人,骂自己混蛋的鸣人,被自己救时不甘心的鸣人,再到后来走在了自己前面的鸣人。在自己叛逃后不顾一切从不放弃的追逐自己的鸣人,还有自己在每个即将沉沦的时刻出现在自己脑海里的鸣人。

佐助从来没想到鸣人在自己的生命里居然占了这么多的分量,自己本来注定灰暗的人生里,原来一直都有光明存在吗...


浴室里的鸣人泡在浴缸里,厚重的雾气让他视线有些不太清楚。

“佐助能对自己说出朋友这种话应该是很重视我的吧,”鸣人有些开心的想到,“话说好像是我自己一直在说‘朋友’这种话的说......”

泡在热水里的鸣人脑子有些冷静下来了,虽然自己对佐助突然爆发出来的感情很强烈,但自己的告白确实有些冲动,且不说双方都是男的,就佐助背负的那么多足以压倒任何一个人的过往,鸣人都不能奢望佐助会放下一切和自己安稳的生活在木叶。

“怎么办啊...”鸣人只留着眼睛在水面,“佐助...”

水面上泛起几个苍白的水泡...


今晚木叶的月亮很圆,没有诡异符文的月亮看起来还是很美的。

“佐助,我真的只有一床被子的说!”鸣人在佐助嫌弃的目光中欲哭无泪。

“你就不用盖了。”佐助面无表情,“有九尾在,冻不死你的。”

“不要啊佐助!”鸣人真的要哭出来了,“我被子够大,我们两个人足够的!”

“啧~”佐助撇了撇嘴,“要是你睡相不好我就杀了你。”

“放...放心吧佐助,”鸣人吓得一抖,“我保证不乱动。”

“哼...”佐助回头脱鞋上床了。

鸣人咽了口口水:“和佐助大被同眠啊...为什么觉得好可怕...”


好不容易和佐助睡在了床上,新的问题又来了。

“...只有一床被子理所当然的也只会有一个枕头吧.”鸣人在佐助更加嫌弃的目光中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死了。

“算了,”佐助这次没在多说什么,“我忍了。”

“...幸苦你了..”鸣人看着佐助爽快的躺了下去,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废话。

“......”佐助白了鸣人一眼,“睡吧.”


两人躺在床上,默默无语。

“佐助你看,”鸣人见佐助也睡不着,开始闲聊,“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嗯...”

“说起来我好久没看过月亮了。”

“......”

“小时候我经常一个人看着月亮,”鸣人轻轻地说着,“那时候没有人愿意和我说话,所以有好多事情我都和月亮说。”

但全都是不高兴的事,不知道佐助不高兴的时候跟谁说。鸣人心里想到。

佐助没有接话,其实自己确实也跟鸣人一样,一个人的时候也经常对月亮说话。那时候也是没有一个人在自己身边,月亮也听了很多自己的不高兴的事情。

两人之间的气氛低了下来,鸣人也难得的没有再说话。两人都想到了自己年幼时孤独的样子。

“但我其实不喜欢看月亮,”鸣人过了好一会儿才又开口,“佐助呢?”

“...我也不喜欢。”佐助接过了鸣人的话,“为什么说这些?”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不是一个人看月亮啊,”鸣人傻傻的笑了一声,“有佐助在身边总觉得很高兴呢。”


“......超级大白痴,”佐助悄悄勾起了嘴角,“睡吧。”

“嘿嘿,”鸣人挠了一下脸狭两侧的胡子,“晚安佐助。”

月亮慢慢移到了天空中央。小时候的两人都不喜欢看月亮,却又经常看月亮。无论给月亮说什么,无非是伤心。说起来两人还真是奇怪,一个过分的开心愤怒悲伤,所有情感都任性的流于表面。一个太过于彬彬有礼,对什么都冷漠以对,有时候一个敏锐又冷酷的眼光都会刺伤别人。

说起来两人能这么亲密无间也真是奇怪又和谐。

为什么鸣人总是能笑着面对一切,为什么佐助总是这么冷漠?而又为什么,经常看月亮的人,都那么伤心?


-------------------

连续两天通宵LOL......能和朋友一起玩儿真开心~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